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升至4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7: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上官卫国 北京报道

  国际上通常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石油净进口量与石油表观消费量之比,称为石油对外依存度。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2006年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达47.0%,较2005年提高4.1个百分点。

  专家指出,至多一两年,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将超过50%;国际原油价格的正常或非正常波动将更深入地影响我国油品以及相关生产资料的价格,甚至影响我国整个价格的波动趋势;国家应加快油品储备基地和设施的建设。

  2006年,我国原油产量为18368万吨,同比增长1.7%;石油净进口16287万吨,同比增长19.6%。其中,原油净进口13884万吨,增长16.9%;

成品油净进口2403万吨,增长37.9%。当年我国石油表观消费量(原油表观消费量与成品油净进口量之和)达34655万吨,同比增长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