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京经济适用房建设遇软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0: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经济适用房供应量严重不足,与其在建设过程中遭遇到的一些“软阻力”有关,而产生“软阻力”的原因,却是有关部门和垄断集团“没有‘油水’”!

  审批环节:手续繁琐拖沓

  南京仙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是南京市最大的一家专门从事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国有企业。谈起经济适用房的审批环节,公司总经理周华山颇感头痛。

  据了解,一个房地产项目要办齐“五证”,需盖20多个公章,这些环节除了规划、国土、建设等部门监管,还需要经过房管、工商、税收、建设、交通、环保、卫生防疫、消防、地质勘探、园林、人防等众多机构的审批或备案。

  “因为没有多少‘油水’,有关部门给

经济适用房提供的服务就打折了。”这是许多房屋建设企业从自身遭遇中总结出的共识。

  建设过程:垄断集团高收费

  随着

房价不断高涨,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也在逐年提高。

  周华山认为,这是一些有垄断地位的集团对经济适用房的收费远高于市场价格使然。

  周华山说,与普通商品住房相比,经济适用房的选址相对比较偏僻,一般需要独立安装水、电、气等管网,而水、电、气等公司都指定自己的施工队伍,收费比市场上的价格高出了许多。

  多家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适用房建设中遭遇的“软阻力”还包括银行贷款难。如

商业银行很少给经济适用房项目贷款,有的银行还要上浮利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