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天河城首次高价拍租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1:42 信息时报

  业界提醒传统零售已饱和

  今年周边将增容20万平方米商铺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近日天河城广场首次公开对商铺进行拍租,结果显示租金持续攀升。据记者了解,今年天河商圈将增容20万平方米,圈内商业地产炙手可热。

  2007年新年伊始,天河商圈的“老大哥”天河城集团频繁出手:粤海天河城大厦进入广州甲级写字楼市场;天河城广场又于本月6日首次公开对商铺进行拍租。据天河城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刚刚成功竞拍的一间商铺,每平方米以850元起拍,最后定锤于1400元。据悉,天河城早在2003年就计划进行商铺租金公开竞投,但由于租户对竞投方式是否合适存在分歧,竞拍计划迟迟未实施。

  除此以外,同处天河商圈核心位置的正佳广场也逐渐显示出后起之秀的力量。据悉,2006年正佳广场的经营收入较前一年增长了64%,开业率超九成。据正佳广场总裁陈维民介绍,正佳去年租金收入增长54%,进驻正佳的知名连锁品牌也已接近90%。

  据记者了解,在2007年,随着粤海天河城大厦投入使用,天河路地下人防工程建成,将为商圈新增2000个停车位,以及将近20万平方米的新建

商业地产,天河商圈商业物业也有望随之再升值。

  不过,陈维民认为,目前传统的

零售业态已经出现饱和,消费者市场也正发生着变化,“2005年有150亿元~180亿元的存款被居民从银行取出进行消费,但这在零售市场却没有得到体现,这就表明这些居民消费进入了新的领域,如旅游、教育和餐饮等,而零售市场的重心要随着消费热点的转移而做出相应的调整,增加更多的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