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半年利润涨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全球矿产巨头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宣布,该公司本财年上半年(2006年7月至12月)利润大涨41.3%,达到创纪录的61.68亿美元。为此,在原有分红计划的基础上,公司还将回购100亿美元股票。公司还公布了首席执行官Chip Goodyear将退休的消息。

  必和必拓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全球矿产品需求强劲,公司本财年上半年收入大增约22%,达到221.13亿美元。但该数据与利润数据均低于市场先前的预期。必和必拓指出,从实际的年平均价格来看,自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铜、锌、铁矿石、炼焦煤、原油、天然气等资源类产品价格在2006年均达到了历史高位,这导致公司利润大增。必和必拓此次公布,在先前公布的30亿美元的分红计划外,还将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与此同时,已担任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5年的Goodyear也宣布了其退休的消息。外界预测,接班人将从公司内部产生。(徐虞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