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省副省长警示上市公司进军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早在2005年7月,时任江苏省副省长的蒋定之就曾经在江苏省上市公司工作会议上,特意对投资房地产的上市公司点名提醒:“有些上市公司,规模也比较大,将募集的资金投向房地产,圈了好多地,现在资金比较困难。希望大家注意这个问题。”

  蒋定之也由此成为国内第一个向上市公司投资房地产可能存在市场风险作出提醒的地方政府官员。

  在那次会议中,他还引用数据称,江苏省目前有17家上市公司涉足房地产市场,占上市公司总数的近五分之一。房地产类资产总额167亿元,占17家上市公司资产总额的26%。据调查,这17家上市公司中,仅4家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其余均为“兼营”。

  在江苏省上市公司中,投资

房地产的损失的案例并不鲜见。最为人所知的,就是江苏阳光(600220.SH)。2003年,江苏阳光从集团手中购入阳光置业,并注入4亿~5亿元用于房地产投资。在项目开发有声有色之时,2004年8月,江苏阳光却将阳光置业“舍弃”。

  虽然业界对这一交易颇多怀疑,但江苏阳光表示,房地产销售情况不佳,与万科(000002.SZ)、

顺驰等大型房地产公司相比缺乏
竞争力
是其退出的主要原因。

  (以上援引本报往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