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地产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31 第一财经日报

  穆一凡

  荷兰银行:2007年全球地产股平均回报率将达8%~12%

  荷兰银行资产管理部门认为,全球地产类股今年不太可能重现去年的华丽表现,但仍将有望带来平均为8%~12%的回报,在欧洲尤其如此。

  该部门主管南茜表示,要达到2006年全球地产类250指数上升26.5%这样可观的增幅比较困难,但今年仍有望取得不俗表现。荷兰银行在这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英国和德国将最受青睐,因为这两个国家近期很快会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的立法。此外,即使与其他新兴国家和地区相比,欧洲地产类股和REITs仍具价值,因为该地区的写字楼市场正在慢慢回升。

  报告还指出,目前美国各类主要地产股基本面良好,未来的并购活动可能会支撑股价。

  高盛:韩国

房地产政策致使内需缩小

  美国投资银行高盛本周三指出,韩国政府正在推行的房地产综合政策方案,导致了该国内需市场不断缩小。

  高盛首尔分行行长林泰燮,在国际经营院的新春论坛上表示,最近所有政府机关都纷纷发表了房地产政策,这些政策将遏制内需市场的发展。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今年上半年韩国内需经济将持续下滑。与国内生产总值对比的房地产投资比例也将出现自1990年以后不断减少的现象。

  黑石筹组超级房地产基金

  美国私人股本巨擘黑石公司(Blackstone)正筹措100亿美元的资金,或将建立规模最大的环球房地产基金。本周早些时候,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黑石已筹得其中至少80亿美元的资金。

  据悉,在黑石为大型基金集资之际,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亦正为成立另一个环球房地产基金筹集80亿美元资金而奔走。但两者均拒绝就该报道置评。

  黑石近期出价224亿美元,竞购美国最大房地产信托基金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Trust。黑石此前共推出了5个房地产基金,对Equity Office的收购行动反映出,黑石对北美房地产市场兴趣极浓。

  去年年初,摩根士丹利也推出环球房地产基金,集资金额42亿美元。舆论认为,房地产近年成为环球私人股本大户的新投资热点,印度及中国等热门新兴市场,以及成熟市场的房地产项目均是被追捧对象。

  泰国:外资投资房地产基金限制不变

  泰国央行总裁塔莉莎日前表示,央行不会改变外资对国内房地产基金投资的限制措施,因为这方面的基金增长“很快”,去年这一数字为118%。

  据报道,塔莉莎在曼谷举行的房地产讲座上称,央行监控外资对房地产基金的投资的做法,只有在情况正常化后才可能放松。而据泰国央行在去年12月18日公布的新条例,所有泰国银行扣压新的外币基金的30%。

  塔莉莎认为,资本控制措施对泰国整体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很小。她强调说,外国人在泰国购买公寓不在资本控制的范围之内。

  泰国政府日前也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如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达到4%至5%,利率和石油价格较低,通货膨胀将保持稳定。

  去年,由于政局不稳以及国内消费疲软,对曼谷办公室的租赁需求下降了30%,为7年来的低点。包括66家公司的泰国

股票交易所房地产指数自从去年12月18日以来下跌了15%,高于整个泰国股票交易所股指下跌的9.8%。

  在此期间,泰国最大的上市房地产基金CPN Retail Growth Property Fund下跌了6.9%。而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嘉茂信托(Capital Mall Trust)价格则是上涨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