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秋航空启用第二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未来两年新飞机都可能放三亚

  陈姗姗

  昨天,春秋航空的第六架全新空客320飞机到位,不过没有落在上海虹桥机场,而是三亚凤凰机场。《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春秋航空已正式启用第二基地三亚,未来停放在三亚的飞机数将超过第一基地上海。

  2日,春秋航空的第五架空客320已从三亚起飞,飞往天津。今后春秋航空将陆续开辟从三亚至杭州、天津、武汉、西安、重庆的往返航线,以及三亚-南京-沈阳航线。春节前,春秋航空三亚基地执飞的7个城市每周将新增航班数54个。在此基础上,春秋航空组织赴海南的游客也将超过1100人/天。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目前旗下6架飞机已有4架与海南挂钩,其中2架专飞海南航线,另2架下午飞海南,夜里回上海。而春秋航空将于今年4月、5月继续引进2架飞机,并投入三亚基地运行,预计至年底机队规模将达到10架,在三亚基地的飞机将超过上海虹桥基地。今年全年,春秋运送游客到海南的总数将超过40万人次,从2008年开始,春秋航空每年将为海南新增20万游客。

  去年,春秋航空的总营收达到了5.4亿元,其中平均客座率94.4%,为国内航线最高。然而,繁忙的上海虹桥机场基地已不能满足春秋航空的发展要求,虹桥机场的扩建计划2009年才完成,因此春秋决定开辟第二基地,而在航线审批上比其他地方要宽松的海南,正好成为其目标。

  据记者了解,春秋航空的第二基地是从2006年开始选址筹划的,曾经派遣基地筹建谈判组奔赴珠海、三亚、桂林、海口、昆明、厦门等目标机场进行了多轮谈判,2007年1月,最终选择三亚凤凰机场作为第二基地。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昨天告诉记者,目前,春秋航空在三亚凤凰机场附近的一座4层楼已经开始办公,运行控制、机务维修等都已经到位。而通过停放飞机和开辟一系列航线,春秋航空已经超过了海南航空,成为在三亚规模第二大的航空公司。

  以上海为基地的上海航空也计划在年内将航空基地落户海南,并开辟从海南出发的始发航线。由此可见,未来海南航空和旅游市场的竞争都将更加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