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付志方要求河北涉电项目“快审快批快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8: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2月6日,河北省召开全省电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省“十一五”期间电网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电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明确要求“凡是涉电项目都要做到‘快审、快批、快办’”。

  付志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省电力公司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要求,全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加快电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快电网建设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推进和谐河北建设的一件大事。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奋斗目标,围绕这一目标,今后一个时期将是我省经济大发展、大开发、大建设的时期,而且随着电源建设的不断加快,加快电网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为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加快电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帮助解决电网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加快建设一个与全省发展定位相匹配、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坚强电网,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他强调,要抓重点,解难题,加快全省电网建设步伐。第一,电网建设要服务于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这个大局。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河北省电力公司要密切关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向、新举措,及时调整和优化电网规划,抓好配套电网项目的建设,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管理,超前谋划今年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千方百计保证电力供应。第二,简化审批程序,加快电网项目的进程进度。省直各主管部门要根据电网建设项目的特点,研究简化审批手续的具体措施,凡是涉电项目要做到“快审、快批、快办”。第三,规范电网建设征地搬迁补偿标准,在土地征用、青苗补偿、

房屋拆迁、树木砍伐等方面,地方政府要负起责任出面积极办理。第四,拓宽电网建设资金筹集渠道。第五,优化电网运行的外部环境。要建立责任机制和电网建设运行贡献激励机制,全省各个城市电网建设重点项目要写入责任书,省政府领导出面与各市政府签署有关文件,明确建设任务、时间进度,督促各市政府切实承担责任。要充分发挥电网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共同推动电网建设发展。今后,领导小组将根据全省电网建设进展情况,派督导组到有关地区督导电网建设。(王自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