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绿色饭店年内将有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去年3月份开始正式实施的绿色饭店‘行业标准’将升级为‘国家标准’。”日前,中国饭店协会副秘书长范光煜在广州参加“中国饭店业年会暨酒店用品展览会”时透露,“商务部、环保总局、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已经制定出草案。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有12000多家星级酒店,30多万家饭店,

  但绿色饭店“行业标准”实施近一年以来,只有不到千家的酒店参评上绿色饭店,不到星级酒店的1/10、约占全国饭店总数的3%。

  去年3月份,国家旅游局颁布了绿色饭店的旅游行业标准——《绿色旅游饭店》。新的行业标准不仅要求减少客房各类棉织品洗涤次数,还要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清洁用具。这意味着要想参评绿色饭店,就要取消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浴液、拖鞋、梳子等在内的“六小件”。强制取消“六小件”显然不具有可行性,这导致国内星级酒店参评绿色饭店的积极性不高。

  范光煜透露,去年年中,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环保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酝酿将绿色饭店“行业标准”升级为“国家标准”,并于去年10月颁布了《绿色饭店》国家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对于业内最为关注的“六小件”问题,范光煜表示将保持“中立”,新的“国标”要求在满足客人需求的前提下,应该尽量减少“六小件”的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