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美新一轮航空会谈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6:50 新京报

  我方认为,谈判签署中美航运开放协定时机尚不成熟

  本报讯 (记者 曹阳)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1月30日至2月1日,中美两国在北京举行了航空会谈,但双方并未达成任何结果。

  据了解,本次航空会谈主要审议了中美民用航空运输协定议定书的执行情况,并如何进一步扩大双边航空运输市场准入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美国务院航空谈判事务办公室ThomasEngle在会谈中提出,希望与中方商谈签署天空开放协定,全面开放中美两国间航空运输市场。我国民航总局方面认为,近几年我国每年净增130多架飞机需要消化,而民航可用空域资源严重短缺,主要机场起降时刻全面紧张,中方需要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和平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等薄弱环节,因此双方谈判签署天空开放协定的时机尚不成熟。

  民航总局方面表示,愿在双方机会均等、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中美

航空运输市场准入。双方同意继续磋商。

  自2004年中美签署全新的航权协议以来,已有包括美国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在内的多家美籍航空公司开通了中美航线。与其相比,国内航空公司在中美航线上始终处于劣势。国航今年1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005年在中美航线上的亏损就高达6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