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嘉诚入主上海露香园地块无疾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3: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投资金额将达100亿元,上海城投表示合作伙伴仍在寻觅之中

  □本报记者 唐文祺

  由上海城投负责打造开发的上海市区大型旧区改造项目———露香园地块,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将参与开发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但最终没有敲定。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已完成当地动迁90%的露香园地块,目前暂仍由上海城投独力经营,和黄并未有实质性介入。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城投不排除会接受合作伙伴的开发方式,同时仍在积极寻觅之中。

  专门从事上海市

城市建设资金筹措、使用、管理的上海城投,针对露香园地块的运作专门成立了一个项目公司。曾有媒体报道,该项目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毗邻上海著名的商业区和旅游区豫园,占地约15公顷,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投资金额将达100亿元左右。城投内部人士表示,早先的确有和黄将参与合作的消息传出,但他们也只是“间接听说”,最终并未落实到签约这一层面上。

  之前曾有消息传出,已有另一家房产大鳄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正与城投进行合作方面的洽谈,意欲介入开发。该人士予以否认,表示“目前仍是城投公司在独力运作该项目”。

  和记黄埔早先并未对媒体表示否认参与开发一事,但仅仅只是停留在洽谈阶段。之后由于何种原因搁浅,外界无法得知。“这不是具体操作层面的人能够了解到的。”上述人士表示。

  露香园地块位于上海浦西地区人民路、方浜路、河南南路交界处,为上海黄浦区老城厢旧区改造的重要项目。定位上,露香园地块将建成为兼有老上海特色与现代时尚风格的高档商圈,因此被市场称其为“新天地的复制版”。

  考虑到该项目所在区域属于上海老城区,而动拆迁则是旧区改造前期工作中难度最大的影响因素。据悉,露香园地块人口密集度高,需要动迁逾8000户居民,其中一期就需要动迁4000户左右。按照上海市的动拆迁标准,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支出成本不容小觑。在其具体操作难度上,很有可能会对参与企业造成一定压力。

  针对城投寻找合作伙伴的积极态度,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对于房企资金压力的逐渐增大,加上各项成本开支的加大、土地价格上涨迅速等诸项因素,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以联手合作的方式进行项目发展。内地房企愿意借助境外

开发商的成熟操作经验来“提升”物业品质;境外开发商则希冀通过与内地实力企业的合作,来减少开发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