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乐购Tesco高调打出价格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谭丽雅) 在去年底大幅增持乐购股份,炮制了外资零售巨头在中国最大的收购案之后,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特易购(Tesco)在华首家以“乐购Tesco”为品牌的连锁大卖场昨天在北京开业,并高调打出价格牌。

  昨天开业的乐购Tesco大成东店位于东四环百子湾大成中心内,营业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经营两万多种商品,预计每天将接待8000名顾客。乐购Tesco首席执行官陶迩康表示,乐购Tesco在北京将着重推出Tesco自有品牌商品。记者在店内发现,乐购Tesco对其低价战术相当高调,在店内多处醒目位置标明:“如果3公里内其他卖场相同商品的价格更低,将退还您2倍差价”。而距离该店不远便是不久前开业的沃尔玛万达广场店,还有家乐福双井店,这是否意味着乐购Tesco承诺店内所有相同商品都比沃尔玛、家乐福更便宜?对此,陶迩康表示,乐购Tesco“对低价非常有信心”。而沃尔玛及家乐福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不对竞争对手的行为作任何评价。

  2004年,特易购通过收购顶新旗下乐购50%的股份进入中国,去年12月又出资约28亿元人民币将其在乐购的股份增持至90%。陶迩康昨天表示,在占有乐购的绝对股权后,现有的46家乐购超市将统一更名为乐购Tesco。因顶新拥有本土优势,所以特易购无意鲸吞乐购的所有股权,而将继续与顶新合作,并将以华北、华东及华南市场为发展重点,今年计划在全国开设10家门店,其中北京第二店已选址垡头西附近,预计将于5月开业。记者:谭丽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