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零售同业损害评估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1:33 北京商报

  昨天,在零售业同业损害评估方法研讨会上,业内人士再次对评估办法提出质疑。

  商务部《零售业同业损害评估方法》课题组昨天召开研讨会。商务部去年8月24日发布《零售业同业损害评估方法》(征求意见稿),但来自国内零售企业的反馈意见非常少。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国内企业足够意见反馈,评估标准即使出台也不会具有可操作性和实际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表示,《同业损害评估方法》概念不清晰,市场饱和度怎么界定,同业竞争和同业损害怎么界定,只凭店与店的间隔距离并不够充分。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副主任王耀则表示,一家企业经营业绩的好坏,虽然受到外部环境因素影响,但主要受内部经营因素的左右。(白森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