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ABB承包哈尔滨供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4:16 第一财经日报

  丹麦拟从哈尔滨购买10年的二氧化碳减排量

  王佑

  瑞典公司ABB集团日前拿下哈尔滨市最大的集中供热项目总承包商资格,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当地节省30万吨标准燃煤、约1.1万吨烟尘、2200吨二氧化硫,并有超过5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被丹麦政府购买。

  二氧化碳减排,是根据1997年丹麦和中国政府签署的《京都议定书》中关于能源开放合同的一部分,目前二氧化碳减排的市场价格是每吨10美元。 丹麦此次对当地二氧化碳的购买金额约为4000万美元。项目建设资金由丹麦政府提供无息贷款。据ABB公司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张女士透露,ABB主要进行项目所需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以及维护。

  今后,丹麦政府至少将从哈尔滨华能公司购买10年的二氧化碳减排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