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海南深圳两酒店问世 金茂集团外拓野心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田爱丽

  上海、三亚、深圳,这是成尔骏近来最繁忙的工作路线图。身为中国金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的他,现在必须分配大量的时间在远离上海总部之外的三亚、深圳这两个城市。因为金茂集团投巨资打造的两座高档酒店正进入紧锣密鼓的建设阶段。“这只是金茂集团计划走出上海的第一步。”出席广州参加中国酒店星光奖颁奖典礼之际,成尔骏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

  一公里包围圈

  被行内称为“狂人公司”的金茂集团成立于1993年2月,注册资本26.35亿元。股东分别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等10家大型企业集团。除上海地标建筑金茂君悦大酒店、金茂大厦写字楼外,公司在海南三亚亚龙湾还投资建设并运营金茂三亚希尔顿大酒店。

  “金茂君悦大酒店、金茂大厦写字楼目前的经营情况已超过1992~1993年咨询公司所做的预期。”成尔骏表示。根据金茂集团企业债务2005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1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8.96亿元,遥遥领先平均市场行情。

  然而,有迹象表明,这一差距目前正在缩短。这让金茂集团的高层开始担心得的睡不着觉。

  记者调查获悉,上海浦东沿世纪大道至东方明珠近一公里左右的范围内,未来3年将拥有7座高档酒店。除已经开业的金茂君悦、香格里拉之外,即将陆续出世的还有浦东21世纪酒店、柏悦酒店、W酒店、索梅里亚酒店、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未来竞争更加激烈。

  “金茂集团的定位是中国领先的高档不动产开发商和运营商。” 成尔骏表示,这就要求公司有更大的可持续发展空间。金茂首要任务是把金茂酒店、写字楼、观光、商业项目做好,在此基础上,董事会已经提出要金茂走出上海。

  海南深圳拓展酒店

  有了解内情的人士向记者透露,金茂集团2003年招商引资进入海南,一口气在亚龙湾买下了300多亩地,该地拥有亚龙湾西部终点长达750米未开发海岸的使用权。目前,已经落成的“金茂三亚希尔顿”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酒店拥有包括别墅在内的501间客房,总投资超过人民币8亿元。

  “公司2002年底2003年初预计三亚今后将是中国唯一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地,于是申请董事会批准了三亚项目。”成尔骏透露,正在投建的金茂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也在亚龙湾,有400间客房与50间别墅,预计2007年底可以开业。初步统计,两个酒店总投资约20 亿元。

  差不多同时,金茂集团在深圳收购了一个“烂尾楼”项目。据金茂集团内部人士透露,深圳东麒大厦在福田区深圳高尔夫附近,项目从2005年12月开始接触到2006年9月完成收购历时10个月。这是金茂集团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项目收购。

  “我们会将这一项目改造和

装修,建成一家豪华五星级酒店,预计2008年初开业。”成尔骏透露,深圳酒店名称为“深圳JW万豪酒店”,有400多个房间。酒店业人士分析,这一投资至少在7亿~8亿元以上。

  成尔骏表示,酒店并非金茂集团向外拓展的唯一方向,高端商业项目、写字楼、高级会所、俱乐部等也都是金茂集团计划拓展的

商业地产领域,不过“原则上不涉及住宅项目”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