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内蒙古丰镇电厂去年取得"双份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0: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12800357,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记者刘国栋通讯员袁自强祁爱军报道 1月31日,北方联合电力公司旗下的丰镇发电厂传出讯息:经初步汇算,2006年该厂全年利润总额实现17781.99万元,完成年度计划8000万元的222.28%,是计划利润的两倍多。此外,该厂去年全年发电量累计完成87.32亿千瓦时,连续三年超额完成任务。同时,煤耗、水耗、厂用电率等指标均全面完成计划目标。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该厂严抓安全工作不放松,为机组稳定可靠发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厂提出“安全工作小题大做、安全工作小题细做、安全工作小题长做”的要求,将安全目标和保证措施进行分解,安全责任层层负责,使安全管理工作达到人、机、环境的和谐统一。全年没有发生公司考核的一般性事故;实现了三个连续运行100天;到2006年12月31日,全厂安全生产615天。

  此外,该厂从节约费用,降低成本的角度出发,科学制定年度预算,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制度,全面控制计划外资金的支出。认真开展修旧利废和节能降耗工作,控制材料备品、燃油等大宗消耗材料的消耗,努力降低发电成本。2006年可控费用支出比年度计划少支出115万元。加强合同和工程项目的

审计工作,全年共审减金额200.2万元。

  与此同时,为了实施规范检修管理,提高检修人员的业务素质,该厂成立了跨部门、单位的专业领导小组,解决生产现场设备、系统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长时间困扰设备稳定运行的专业问题。利用机组停运的机会,彻底消除设备存在的各种缺陷。由于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全年机组检修时间比计划时间减少了485.06小时,全年运行小时数达8000多小时。2006年机组连续运行超过100天纪录的有7台次,其中6号机组连续运行时间高达268天。

  设备健康运行,为机组稳发、满发提供了保障。而在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运行各专业立足现有设备,深入开展设备节能降耗工作。1、2号炉采用集中降粉方式运行,每日节电8000多千瓦时;改为干除渣系统后,每日节约生水量约5000多吨。在2006年11月份进行的2号机组小修中,实现了修后降6克煤耗的目标,还创造了锅炉水压5分钟下降没超过2千克压力的建厂以来的新纪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