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牡二厂加强设备缺陷管理控制"非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0:32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12800357,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在新的一年以加强设备缺陷管理为目标,以严格控制“非停”为重点,加大设备整治力度,为确保2007年各项生产工作的圆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该厂在新年伊始就要求生技部门要对本月缺陷发生情况进行全面统计,每月分析缺陷发生的规律,形成《生产设备分析》。安监部要对影响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设备缺陷的处理过程及时监督。检修单位要每天早、晚两次登录设备缺陷管理系统,查询设备缺陷情况,组织安排处理。各单位要根据设备缺陷,填写工作票,进行危险点分析,做好安全措施,组织人员进行消缺。同时将巡检过程情况记录在《设备巡回检查记录》上;设备缺陷检修情况,记录在设备档案中,对原因复杂、重复发生及造成严重后果的缺陷应进行分析。

  2006年煤质劣化对牡二厂锅炉“四管”的破坏严重,从全年的机组非计划停运和被迫停运的次数、原因来看,锅炉“四管”漏泄是影响该厂安全生产的主要因素,为控制“非停”次数,该厂与锅炉车间签订了锅炉“四管”承包合同,落实锅炉“四管”防磨防爆措施,同时制定了《锅炉“四管”防磨防爆技术措施》,加强技术管理。厂部要求锅炉专业要充分认识到锅炉“四管”防磨防爆工作的艰巨性,落实人员责任,加强对“四管”磨损情况检查;运行、检修人员要加强对运行机组重要设备、重点部位的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防止缺陷扩大,避免造成机组“非停”的发生;同时加强对电气、热工保护装置的检查、试验,确保无拒动、误动;加强对各项标准的

执行力度,提高员工责任心,严格执行规程,杜绝误操作。(黄海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