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泉州晋江110千伏洪山变电站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月31日,晋江110KV洪山变投运,晋江市区又增加一个重要变电站,晋江青阳变、沟头变、内江变主变满载问题将得到比较彻底解决。

  110KV洪山变本器投运三台40MVA主变,由罗塘变两回电缆线路供电,电缆长度3.77公里,110KV母线采用扩大内桥接线方式,无功补偿配置6台4800MVAR电容器,无功补偿容量达主变容量的24%,可以满足无功补偿要求,对罗塘变110kv母线电压将产生一定支撑作用。

  洪山变位于晋江中心市区,近年来,随着晋江市区不断扩大,这一带成负荷发展极快,供晋江市区的110KV沟头变、青阳变均已重载,而沟头变110KV电缆进线受电流限制比较严重,过载能力差,同时,该两站还要承担重要用户晋江机场的供电任务,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洪山变投运后,可以分割沟头变负荷20MW、青阳变负荷10MW、内江变负荷20MW,投运之初全站负荷就可达50MW,达全部容量的40%以上,该站的投运基本可以解决三站07年的供电问题,起到局部地区电网的重大支撑作用。洪山变采用美观大方的玻璃外墙设计,110KV进线采用电缆线路,腾出晋江中心市区的宝贵用地,在满足技术经济条件下,实现了工业建筑与城市景观的协调一致。(陈庆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