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家乐福广州五店全亏损 合作伙伴广百望减持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6: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简丽娜) 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日前坦言,与家乐福的合作,广百在经济上没有获得好的效益,在管理和服务方面也没有学到外资的先进经验。

  2002年,广州的家乐福和广百合股成立了“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股份中,家乐福占55% ;广百持有25%,而中国台湾统一集团与万盛分别占10%的股份。

  荀振英说,目前家乐福在广州的五家卖场依然还在亏损,家乐福高层表示广州开到12 家店时就可以盈利,希望广百能继续合作。但是,国内的国有企业的要求是,合资最迟五年内就要看到利润,而合作公司成立至今已有五年,还一直亏损。广百希望养好现有的店铺再考虑开店,因此家乐福广州第六家店迟迟未开。

  广百希望减持股份

  虽然目前已完成了当初合同规定的双方合作的开店指标,但是按照当初的合同约定,家乐福在广州开店还是要征得股东广百的同意。另有高层透露,目前广百希望将所持股份由20%减至5%,并按当时的股价平进平出,但家乐福要求按目前的市场价格评估。双方还在商量,仍未达成最终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