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王石:用技术消化政策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5:03 第一财经日报

  郝倩

  “万科能把握的不是政策,而是对于利润控制的底线。”王石说,这不是为了“良心”,而是为了万科更稳健地发展。

  政策肯定会使行业运作越来越规范化,开发商的利润也将日益趋近于行业平均利润率。在这种前提之下,万科需要增强自己在行业中的竞争力,提高自己的资金运作效率,而这正是万科历经7年坚定实施“产业化”住宅项目的大背景之一。

  王石认为万科有两个重要转变:在产品线向“高端”和“低端”两方面延伸的同时,实现“生产模型”的转变,也就是对于“产业化”的实施。

  2006年,新出台的土地

增值税政策让万科原计划的40亿元税款陡增到50亿元。其中,多增长的10亿元相当于万科营业额的2.5%左右。之后,深圳又针对房屋维修基金出台政策,万科可能因此也会多支付一笔款项。对此,王石说,之前公司利润和税款的比例为1:1,但从2006年税收情况来看,已经超出了这一比例。“从政策的走向来看,都是在确定利益的再分配,而利润越高的
开发商
,也将越来越受到国家的严控。这是一种利益再分配。”2005年万科经营规模达210亿元,2006年则在360亿元上下。万科今年又对其千亿元计划进行重新调整,预计将提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