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沃尔玛启动包装瘦身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1:53 北京商报

  出于环保和降低成本的目的,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启动“包装瘦身”计划。昨日,记者从沃尔玛中国总部获悉,沃尔玛将与供货商合作,在2013年前减少包装的5%。

  记者昨日了解到,沃尔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斯阁宣布了其“环保360”项目,减少包装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李斯阁表示,沃尔玛将与供货商携手努力,在2013年前减少5%的包装。这项努力相当于每年减少21.3万辆卡车在公路上行驶,相当于每年节约32.4万吨煤或6700万加仑柴油。有消息称,这个计划还将帮助沃尔玛节约34亿美元的开支。据悉,目前沃尔玛已经在全球推广这项“包装瘦身”计划。如沃尔玛英国分公司阿斯达将在2008年前减少食品包装的25%。

  昨日,沃尔玛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在具体操作时,沃尔玛会给供货商提出建议或与其协商,通过改变包装形状,去除不必要的材料等方法达到减少包装的目的。这样的举措不仅会在与沃尔玛有合作的自有品牌供货商中推广,对其他的供货商也一样适用。沃尔玛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的约2万家供货商都会参与这个计划,并且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的总部就设在中国深圳,被纳入全球采购体系的中国供货商也不例外。

  而对于此种环保计划是否将会提高供货商进场门槛的疑问,沃尔玛方面表示,减少包装既可以使得供货商节省成本,也可以使得沃尔玛在回收处理垃圾的时候降低费用,是一个双赢的计划。而作为零售企业,沃尔玛也不会强迫供货商去减少包装,而是要坚持在不影响品质和运输的情况下达到这个目的。(张晓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