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钢材净出口超34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0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针对甚嚣尘上的欧美对中国钢铁出口反倾销论调,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一副会长罗冰生表示,2006年,中国所有钢材、钢坯的净出口,折合成粗钢为3472.57万吨,尽管出口量大,但价格与国际相符,不存在倾销。

  据悉,2006年以来,韩国、欧盟、美国不断质疑中国钢材出口,其中,欧盟统计2006年欧盟成品钢进口比2005年增加1000万吨,新增部分中的近50%来自中国。而美、韩则对中发出反倾销警示。

  罗冰生介绍,钢材出口大增根本上是因为国际市场总体供不应求,此外,因国内外市场价格差异,创造了有利于中国出口的形式。罗冰生表示,中国钢材出口价格与国际价格基本一致,不存在低价倾销。如果别国提出

反倾销诉讼,中国将采取法律措施应对。记者: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