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家洋品牌家居航母登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1:03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任万霞报道

  中国高端家居市场这块大蛋糕引来了浩浩荡荡的洋品牌大军。汇集百余家国外顶级品牌的京城最大洋家居专卖店达芬奇装修已全部完工,即将在中粮广场试营业。1月31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提前探营,看到金碧辉煌的7000平米豪华专卖店镶嵌着意大利范思哲等一百多个名品logo,就连凡尔赛宫法国皇帝的“战神”厅也“搬”了进来全新亮相。业内人士认为,洋家居首次如此大规模地“抢滩”,将给国内家居市场带来巨大冲击。

  与之前达芬奇在深圳所开的5000平方米全国最大家居专卖店相比,位于中粮广场的新店又增大了2000平方米,跟足球场一般大,其规模就连进口家具博览会也比不上。

  记者在80平方米的“战神”厅看到,除了已经到位的营业员外,竟然还有两名导游站在长6.2米、宽2.26米的巨幅油画前练习解说,讲述拿破仑加冕的故事。厅内的屋顶上粘贴着代表胜仗的10幅浮雕,四面墙壁的6幅油画和44顶战盔也都赫然在列,与T角线上方刀、剑、戈、盾等各种兵器雕饰相映成辉,还原了“战神”厅当初作为帝王宫殿的奢华原貌。据设计师RAYMUNDO介绍,包括家具在内的所有物件的大小、工艺、摆设位置到

装修模式,甚至连地板的细微纹路都与原版如出一辙,惟一的差别是专卖店3.5米的高度比原建筑低了2米。

  占中粮家居卖场面积40%的达芬奇不仅卖家具,更是卖起了洋设计。经由意大利和菲律宾设计师的联手设计,从装饰到装潢,从百米环形走廊到“战神”大厅,俨然成了一座外国艺术宫殿。

  为吸引真正热衷欧美家居文化的高端消费者,达芬奇也是耗资不菲,其负责人王莹给记者列了个清单:装修费用目前已超过1000万元,整体出售的凡尔赛宫“战神”厅仿真版价值过千万,上千套排满地下仓库的15到19世纪不同艺术风格的欧美家具总货值超过一亿,另外还有价值3个亿的库存即将运抵中国。如此奢华高档的排场,也只有买得起套房面积不小于200平米每平米2万元以上

豪宅的超高端消费者,才能来此尽情消费了。

  “我国的高端消费市场已经形成。”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朱长岭解释道:“自国内实行进口家具‘零关税’以来,国外品牌的入驻正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这也正是达芬奇“疯狂”引进洋品牌的原因。其负责人王莹还介绍,该专卖店的服务半径包括了天津、山西、东北三省等在内的华北地区,加上比例不小的外地人购买量,并不担心缺少高端消费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