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巴蜀公司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成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12800357,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1月30日21点30分,四川巴蜀江油电厂2×33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顺利完成16小时试运行,这是继2006年12月20日23时30分四川巴蜀江油燃煤发电公司2×300MW机组脱硫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后的又一喜讯,这标志着巴蜀公司4台3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全部建成投运,2×300MW机组和2×330MW机组分别提前了11天和1天完成国家环保总局下达的限期整改任务。

  巴蜀江油电厂2×330MW机组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按当时国家相关政策未配置脱硫设施,巴蜀江油燃煤发电公司2×300MW机组也因未能实现脱硫装置与主体工程“三同时”。国家环保总局于2006年10月12日下达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限期改正通知书》,引起了各级领导重视和媒体关注。巴蜀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此项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省环保总局等有关部门和川投集团的关心支持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有利措施,巴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亲自抓落实,多次深入脱硫现场,查看进度,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工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加快建设进度,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巴蜀公司4台30万千瓦等级机组DCS系统运转正常,主要保护及自动投入正常,经江油市环境监测站监测,在机组进烟工况下的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指标等各项参数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李英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