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苏金湖供电公司:爱心共筑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4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月30日下午,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召开中层干部家属座谈会,被邀请的干部家属们纷纷表示当好廉内助、贤内助,做好‘家庭纪委书记’,这是该公司加强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建设,用爱心构筑“防火墙”,保证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安全而采取的措施。

  为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构建预防腐败体系,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该公司通过组织的关爱、同事的互助、亲人的真情三位一体爱心体系筑起一道廉政“防火墙”。在组织关爱中,以该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向职工代表进行述职述廉,对自己“八小时之外”所做事情进行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由该公司纪委定期编发的《读文思廉》发到每名干部职工信箱中,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大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公开曝光,以起到鞭策警示作用;对重要部门和岗位人员定期换岗,实施的党风廉政抵押金制度和廉政建设承诺书把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以制度形式进行约束;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影视片和图片展、走近监狱通过服刑人员以身说法,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并要求对照规章制度进行自查自纠。在同事之间,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各种形式使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八小时之外”思想行动上存在的问题主动说出来,互相帮助;从各部门单位中聘请作风好、党性强的同志组成监督信息联络员队伍,及时反馈信息有情提醒。在家庭中,通过与党员干部配偶、家属签订家庭助廉责任状、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由公司向职工家属公布年收入明细,使家属掌握经济收入的知情权,对开支过度或收入可疑询问源由,养成外出电话查岗的习惯,使家属廉政监督作用得以发挥。

  日前,金湖县纪委共收到涉及领导干部信访件292件,立案67件,其中有8名科级领导干部被查处,49名机关工作人员因参与赌博、违规用公款吃喝和下基层钓鱼等作风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金湖县供电公司无一人触犯。 (梁德斌高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