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宝应协鑫环保热电抢占循环经济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0:3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2月1日,江苏宝应协鑫生物质环保热电有限公司秸杆直燃锅炉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2#炉改造为燃生物秸杆锅炉,将3#循环流化床锅炉改建为水冷振动炉排秸杆直燃锅炉。项目总投资1亿元。

  该热电公司积极抢占循环经济建设商机,2005年底,他们在1#、2#共两台75吨/小时次高温次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两台C15兆瓦次高温次高压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投产半年之后,就开始实施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30%以稻壳、稻桔杆、麦桔杆、树皮等农林废弃物为燃料的技改工程。并于去年3月19日开始正式进行掺烧试验,当年掺烧生物质达2.7万吨。去年9月21日,省经贸委批复,同意该公司将待建的3#循环流化床锅炉改建为水冷振动炉排秸杆直燃锅炉、将2#炉改造为直燃生物秸杆锅炉。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消耗当地秸杆类农林废弃物20——30万吨,节约标准煤10——15万吨左右,有效减少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污染排放。还可给当地农民增加收入4000——6000万元以上。

  宝应是我国生态农业大县,该热电企业目前已为20多家企业供热。直燃秸杆等生物质发电对解决目前农民的秸杆处理难,促进农民增收展示了良好的生态前景,也对该热电企业积极运用国家生态环保政策,走向纯燃生物质发电、供热,提高市场

竞争力有重要意义。(濮良平)

  

宝应协鑫环保热电抢占循环经济商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