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韩国造船业2006年占据全球近四成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日电 (记者 干玉兰) 韩国造船工业协会1日称,2006年韩国造船业接获的订单总量相当于2005年造船量的两倍,总量达1959万修正总吨(CGT),占全球市场份额达39.4%。

  韩国造船工业协会说,2006年,韩国造船业接获的新订单同比增加了64%。截至去年年底,韩国造船业未完成订单总量为4526万修正总吨,相当于今后4年的造船量。

  由于去年国际原油价格高涨造成油轮需求旺盛,韩国造船业去年接获的油轮订单总量达903万修正总吨。另外,去年韩国造船业几乎赢得了全球液化天然气船的所有订单,接获的该类船舶订单量达320万修正总吨,比前年增加67%。

  去年,韩国船舶出口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22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