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东油品供应偏紧状况缓解 油价信息每月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6:3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稻香) 昨日,记者从省石油行业协会获悉,全国用油大省广东去年成品油年需求量创下2050万吨的高点,在经济仍然保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今年广东的成品油需求量将达到2200万吨,较去年增长约8%。同时,由于国内成品油批发市场全面放开,社会经营单位积极性提高,资源增加,油价可能回落等原因,广东近年来油品供应偏紧的状况将进一步缓解。

  省石油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广东今年的成品油市场供应将保持稳定。中石化海南洋浦800万吨炼油项目去年已投产,其主要油品将通过船运和珠三角成品油管道输送到珠三角。广石化已扩建至1300万吨,湛江东兴炼油厂扩建至800万吨的项目已经完工投产,资源充足。此外,中海油、中化国际正在广东建设成品油销售网络。这些因素都将使广东成品油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

  省石油行业协会会长陈顺遂表示,今年将聘任中石化、中石油等

成品油市场主导企业担任新闻发言人,每月向社会发布成品油市场供应走势、价格、预测等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