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海关总署:确保奥运期间通关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陈汉辞

  中国海关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通关事宜。

  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数万名记者和大批赞助商人员及奥林匹克大家庭其他贵宾前来参赛、报道、观摩和服务。

  昨天,在奥组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副署长龚正表示,这些人员及其使用的体育器材、媒体和转播设备、技术设备以及生活用品等物资的通关工作将是一个极其庞大复杂的工程。

  海关总署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协调,包括有针对性地在相关口岸(北京的首都机场、天津的港口、上海机场等)增加人员,调整机构的设置,提高防恐防爆应急处置、核生化学品的鉴别;实行预归类、预申报,先放后税,启用专用通道、24小时通关、预约通关等办法。

  另外,海关总署也要改革协调跟口岸相关部门的有关通关制度和手续。如和国家质检总局在所有航空现场实行一机两停,即行李检查和质监同时进行。

  “当然,这些措施都采取了,仍然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我们现在对于相关机场海关都有了应急机构,制定了有关应急方案和措施,真正地支持奥运会的举办。”龚正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