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去年海关查获8000吨走私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3:28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昨天从海关总署获悉,2006年全国海关缉私部门立案查处走私废物案件49起,查获各类固体废物8002.3吨,其中工业废物7480.9吨、生活垃圾521.4吨,对17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从查获案件情况看,目前废物走私活动呈现4个特点:一是走私渠道以海上偷运为主,伪报品名情况突出,约30%走私废物案件经海上走私进入中国内地;二是货运渠道走私废物活动主要以伪报品名方式进行;三是废物来源、流向相对集中,废物主要来自欧美、韩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四是走私的废物种类主要以工业废物(含电子垃圾)、生活垃圾居多。

  为了防范“洋垃圾”走私入境,全国海关还将采取实行废物进口企业分类管理、严格进口废物口岸监管条件和完善相关法规等措施,从源头上堵住“洋垃圾”非法走私入境。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