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全球航空客量去年增5.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1: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在新加坡发表报告,表示2006年全球航空客运量增长5.9%,低于前年7.6%的增幅,但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正不断回升。

  报告显示,2006年客机的载客率创下76%的新高,但除了中东航空客运量2006年增长15.4%高于前年外,全球其他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增长幅度均低于2005年。亚洲及非洲的客运量分别上升5.3%及8.6%,欧洲及北美洲亦分别有5.3%及5.7%的客量增长。拉丁美洲的客运量由2005年增长11.4%变为去年下降2.4%,主要原因是区内航空公司的重组。

  但是,全球航空货运量的增幅则从2005年的3.2%提高为4.6%。其中中东地区的货运量增幅达到16.1%。

  报告还显示,2006年全球航空业的运营利润估计达到102亿美元,比2005年的43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多。与此同时,行业净亏损额仅有5亿美元,远远低于2005年的32亿美元。

  国际

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皮西亚尼在报告中预测,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原因,全球航空业的运营收入增幅今年将降至4.5%,明显低于去年8%的增幅。但是由于各航空公司继续改善经营,降低成本,加上世界
原油价格
下降等因素,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的纯利润可望达到25亿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