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诺华制药2006年销售额增长15% 中国区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5:18 第一财经日报

  郭艾琳

  诺华制药集团于近日发布2006年全球业绩,其净销售额达370亿美元,同比增长15%。然而,在全球业绩猛增的同时,诺华中国方面却因为受到去年制药行业整体不景气环境的影响,年增长率放缓,而这也成为诸多跨国制药企业在中国遇到的共同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从诺华制药集团获取的业绩报告显示,2006年,诺华净收入达到72亿美元,增长率达17%。而其于去年4月并购美国凯龙公司后创建的疫苗及诊断业务的净销售额已经达到9.56亿美元,在2006年后8个月的净销售额,与2005年同比增长了42%。

  与此同时,诺华的专利药、非专利药品部的增长率分别达到11%和27%,而消费品

保健品部的净销售额增长为8%。

  “中国去年的增长率不如2005年这么高。”诺华集团制药公司CEO托马斯·艾博林向记者坦言。而他表示,由于

医院方面越来越少接见销售代表,使得有些药品的销售计划没有完成,从而出现了存货过多的现象。

  而记者了解到,受整体大环境的影响,跨国医药企业2006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率已经从2005年的平均20%下降到10%。

  然而,诺华对于中国市场依旧十分看好,而非处方药(OTC)和疫苗等都将成为诺华在中国发展的重点领域。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OTC市场,目前其人均OTC消费为4美元/年,但韩国的人均消费已经达到30美元/年,因此潜力非常巨大。”诺华消费品保健品部CEO Paul Choffat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