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年烟台实施十大惠农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3:22 水母网

  本报1月29日讯 (通讯员 于金光 曹久勋 记者 郑野军) 种粮农民直接补贴3564万元,粮食总产达到234.66万吨,120万亩农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实现转移农民就业9200人……2006年,我市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和农民收入增加为目标,实施了十大惠农工程,拉动了农民收入大幅增长。

  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全市确保了粮食生产的“三条底线”,即600万亩基本农田、200万亩粮田、200万吨粮食。全年,我市粮食总产达234.66万吨,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3564万元。

  农作物良种补贴工程。我市共争取国家专项补贴资金1200万元,在5个项目县实施良种补贴工程,对100万亩小麦、20万亩玉米实行集中供种,提高了良种覆盖率。

  科技入户工程。全市确定发布了42项重大农业技术和81个优良品种,汇编成册,免费发给农民。同时,我市还选拔确定了1980名农业技术指导员,建立起1.3万个科技示范户,示范户良种普及率达98%,农产品产量和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辐射带动20万家农户。

  此外,我市还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测土配方施肥、

苹果产业提升、百强龙头企业建设、农村户用沼气、农业信息进村入户以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争取省级以上农业综合开发资金5156万元,完成中低产田改造12.2万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