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甘肃机场集团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兰州1月26日电{张丽艳高桦)2006年,对于甘肃机场集团来说,是具有转折性的一年。5月25日,甘肃省政府与海航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国资委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签订了产权重组协议。10月27日,甘肃机场集团和海航兰州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这一年,集团公司新辟8条航线;完成旅客吞吐量213.31万人次,同比增长26.08%;完成货邮吞吐量15010吨,同比增长39.12%。这些显著变化,正是甘肃机场集团进入海航集团序列、迈向新发展后所带来的。

  文化导航--打造核心

竞争力

  重组改制后,甘肃机场集团围绕“学习实践海航文化”这一主线,相继组织开展了全员学习教育、干部实地培训、海航基本制度巡讲、综合知识考试和征文、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心系海航·共铸辉煌"系列活动,用海航文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海航理念--“四大”(大众认同、大众参与、大众成就、大众分享),“诚信、业绩、创新”,“同仁共勉十条”等等,这些融中国

传统文化精髓与西方现代文化为一体的海航文化,如涓涓溪流滋润了干部员工的心田,洗涤了他们的思想,并产生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年,在海航举办的“心系海航·共铸辉煌”大型系列活动总决赛中,甘肃机场集团参赛选手以实力获得了演讲、征文、书画摄影等多项奖励,展示了风采,受到了海航集团和海航机场集团的通报表彰。

  在甘肃机场集团、海航兰州分公司成立仪式上,海航集团陈峰董事长向公司老员工刘缠生的遗属赠送了人民币10万元,向他的女儿刘秀琳颁发了海航集团新员工聘书。同时,捐建海航希望小学,组织老红军免费游海南等等,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深化改革--提升保障水平

  “百日革新面貌”活动是为全面对接海航集团以及海航机场集团相关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而开展的。它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指导原则,以深化内部改革为动力,理顺管理关系,优化管理流程,为实现海航“2007甘肃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重组后,集团及时开展了“百日革新面貌,百日安全生产”主题竞赛活动,并对集团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同时,结合“安全月”、“安康杯”劳动竞赛等阶段性工作开展主题安全教育,进行安全与发展的辨证关系宣传,从而提高了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8月1日,随着嘉峪关机场改造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各机场安全保障硬件设施实现了质的飞跃。这一年,集团公司不断加大安全设备设施的投入,争取民航专项资金2000万元,并多方筹措资金500万元,为各机场购置专用设备,如吹雪车、除冰车、摆渡车、割草机、飞机拖车、安检设备等。同时,对各机场围界加装了蛇腹式刺丝网,提升了安全保障水平。

  主动出击--开拓甘肃航空市场

  海航集团入主甘肃机场集团,实现了机场业与航空业的优势互补,促进了甘肃航空市场的迅速发展。

  重组后,海航陆续增加了甘肃航空市场的运力投放,并对甘肃的航线网络进行规划,增强了甘肃航空市场的开发力度。6月30日,海航新增两架飞机落户兰州中川机场,一架波音737和一架D328,并新开通兰州-呼和浩特-大连、兰州-昆明、兰州-广州等航线。

  为进一步激活甘肃航空市场,集团及时召开航空公司驻兰经理座谈会,紧紧抓住开拓甘肃航空业发展主线,对今后进一步合作事宜承诺:继续为各航空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对各航空公司的优惠政策不变,从而为各航空公司在甘肃开拓

航空运输业务吃了"定心丸"。

  另外,集团领导带领有关部门积极走出去,先后走访了国航、川航等,对甘肃航空市场进行宣传、推介,并制定了《甘肃机场集团公司机场收费项目优惠政策规定》,提高航空公司开辟航线的积极性。接着,又与南航、深航、鹰联航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与嘉峪关市政府联合召开了嘉峪关航空市场推介会;配合敦煌市政府出台了促进航空市场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不定期走访旅行社、销售代理点,了解市场情况,并召开旅游市场推介座谈会。

  重拳打造--甘肃民航新格局

  2007年,甘肃机场集团将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前提下,紧紧围绕海航集团“甘肃年”这一中心,以深入学习海航企业文化为动力,以生产流程再造、资源优化配置、完善保障功能为基础,以充分利用区位特色资源、大力开拓市场、构筑产业发展平台为根本,以全面实行预算管理为手段,坚持不断推进改革,坚持不断提高运行品质,努力实现350万旅客吞吐量的目标。

  这一年,为回报甘肃人民的厚爱,支持甘肃省公益事业的发展,海航集团将2007年定为"甘肃年",开展大型系列活动,努力推进集团内部业务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在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有大的提高。同时,将整合甘肃境内的航空、机场、酒店、旅游等资源,拉动甘肃地方经济的发展。

  在市场开发方面,集团将以兰州机场为龙头,以敦煌、嘉峪关旅客组织为重点,形成“一轴两辅”的市场格局,强力打造兰州机场枢纽功能,积极营造敦煌、嘉峪关间的互补、联动效应。主要利用兰州机场优势,吸纳周边省市客源和拓展更多的切入点;利用敦煌、嘉峪关旅游资源优势,寻找、构建合理有效的流向、流量布局,将兰州建成我国中西部地区区域航空枢纽和重要国际旅游机场,并形成以兰州机场为地区枢纽的航空网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