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发改委:首座石油储备库已开始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昨日证实,我国第一座石油储备库已经开始运行,且已注入了石油。我国战略石油储备问题向受外界关注,韩永文表示,我国所规划的石油储备建设规模远比其他国家少,储备能力亦仍是相对不足。

  据悉,我国首批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包括浙江镇海、山东黄岛、浙江岱山、和辽宁大连。浙江镇海是其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

  韩永文表示,从我国目前情况看,与日本及其他国家相比,石油储备起步较晚,所规划的建设规模远比其他国家少。我国人口较多,国土面积较大,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将来按照规划建成以后,石油储备能力仍是相对不足。

  有消息称,我国第二期战略

石油储备基地的选址工作亦已提上日程。关于我国未来总体石油储备的发展考虑,韩永文称,政府方面正在有序研究及推进中。

  据有关方面预测,今年煤电油运供求总体将趋于平衡,但

成品油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
国家发改委
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昨日在“2006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06年成品油供应虽然绷得较紧,但在周密组织下基本保证了市场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