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最大私募投资基金布局上海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华平投资入股上海中凯持有其25%的股份

  李丽

  在国内银行对开发贷款紧缩的行情下,越来越多的内地开发商开始转投外资投资机构的怀抱。《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美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基金之一华平投资集团以增资扩股形式,入股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凯开发”),持有其25%的股份。同时,华平将提供不少于三千万美金用于中凯开发投资和管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外资青睐内资地产公司

  “

房地产是华平在中国最感兴趣的投资领域之一。”昨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合伙人、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总裁Philip Mintz先生表示。“中国人口城市化以及住宅的巨大需求,使得房地产成为中国整体经济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与中凯开发合作,是华平在中国房地产投资布局中的重要一步。”Philip Mintz表示。

  华平集团作为美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基金之一,已成功地投资了哈药集团、富力地产、汇源果汁、7天酒店等中国企业。

  随着国内房地产业被外资持续看好,直接入股内资地产企业的案例已有发生。2006年1月10日,绿城中国控股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成功引进由摩根大通和STARKINVESTMENT组成的国际战略投资者,募集了1.5亿美元境外资金;去年6月9日,渣打直接投资公司也宣布对世茂房地产投资5000万美元,共同开发包括住宅、酒店,以及商业的地产项目。

  中凯今年欲开发10个项目

  中凯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边华才表示,引入海外资本入股,为中凯开发未来海外上市做下铺垫。在获得充足的资本支持后,公司计划在2007年完成近10个项目的企业战略目标,开发规模届时将达到近200万平方米,管理项目总资产超过50亿元人民币。

  据悉,自2006年4月成立以来,中凯开发已经在安徽、江西、江苏等省的二线城市开始了近60万平方米的项目开发,也曾在上海开发“中凯城市之光”等高档楼盘。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石磊认为,随着

宏观调控的深入开展,中国房地产企业正在向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主要表现在投资渠道国际化、管理模式国际化和产业链国际化三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