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航AOC系统开始在西安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东航西北运控部使用AOC系统进行签派放行监控工作于1月23日开始在西安试运行,这标志着东航运行控制系统业务整合工作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此次试运行,东航西北运控启用了东航AOC系统设在西安的X1签派席位,实施对西北分公司A319、A300机型的飞行计划签派放行和监控,A320机型有望在春节前纳入西安签派放行和监控。“飞行计划”放行主要是根据航班实际运行中的飞机业载、航路天气、运行条件限制等多种复杂因素确定飞机起飞油量后进行签派放行,以达到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节约燃油的目的,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减少了签派驻外人员,降低了人员消耗。此次东航AOC系统在西安的推广使用,也标志着东航西北在航班飞行计划签派放行工作上日趋成熟,下一步将在西北分公司分管的全部飞机上均逐步实现“计算机飞行计划”放行。西北运控飞行签派部为保证正式放行工作的顺利实施,从人员培训、流程再造及设备配置等方面已做好了充足准备。(宋涛 赵国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