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锦江之星获巨额增资 经济型酒店前景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刘小庆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公告称,该公司日前与控股股东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上海锦江国际旅馆投资有限公司之增加投资的协议书》,决定与锦江国际按原出资比例对旅馆投资公司增加投资。

  按协议,锦江国际将注资11亿元,其中7.4亿元为注册资本;锦江酒店股份将注资2.75亿元,其中1.85亿元为注册资本;注资额中约58万元以现金支付,其余注资以转让若干经济型酒店资产及股权方式支付,有关资产截至去年10月底的估值为2.74亿元。

  锦江国际表示,锦江旅馆主要从事投资锦江之星经济型旅馆。为扩大锦江之星经济型旅馆在内地的布局,锦江旅馆投资需要其股东提供额外资本。据了解,锦江之星是中国第一家经济型酒店,成立于1996年,目前全国开店194家,其下一步开店速度还将加快,力争3年之内拓展500家。

  过去一年,经济型酒店投资市场风起云涌:如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锦江之星母公司锦江集团成功在香港上市,浙江新宇之星易帜“万好万家”成功借壳ST庆丰在上交所上市,大摩继续投巨资加速莫泰扩张之路,华平传入股7天连锁酒店等。

  

商务部和中国酒店协会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当前我国经济型酒店发展迅猛,以连续三年翻三番的速度井喷式增长,锦江之星、如家等领头企业年均增速高达90%。中国酒店协会预计,未来10年,经济型酒店的客房数将超过现在星级酒店的客房量,成为我国住宿市场的主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