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杨元元:民航业要着力谋求质的提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太原1月25日电(记者叶健)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日前在山西运城举行的“全国小型机场管理座谈会”上指出,从运输总量看,中国民航已经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今后民航业要着力谋求质的提高,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杨元元指出,中国民航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而带动了航空运输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但总体上是粗放型的,主要特征是被动地适应市场需求。他说,近年来,中国民航业发展得够快,但还不够好。因此,今后将在量上具备一定基础后,要着力谋求质的提高,实现民航又好又快、全面协调发展。

  杨元元说,中国目前年吞吐量在50万以下的小型机场有90多个,但旅客吞吐量只占全国的3.3%,且绝大多数处于亏损状态。如果单从经济效益方面衡量,应该“关停并转”,但是小型机场不但不能关,还要大力发展。他说,进一步大力发展小型机场首先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其次是一个国家为公众提供普遍服务、促进社会融合的需要,再次还是优化民用航空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需要。

  他说,到2010年,中国72%的人口将可在1.5小时内到达一个机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