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抵抗对手新加坡投资中国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0: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上海埔东国际机场的货物处理量去年达到216万吨,超过新加坡机场的191万吨。面对埔东机场的挑战,新加坡开始改变发展战略。

  新加坡民航管理局(CAAS)货运部主管Yeo Kia Thye接受马来西亚报纸《The Star》访问时表示,新加坡将实行双重战略来应付对手的挑战。

  第一条战略是投资或加入管理中国大陆的机场,以寻求在中国市场新的发展机会,不让竞争对手削弱其领先的市场地位。

  为此,新加坡民航管理局已经与中国大陆的机场管理部门签定了谅解备忘录,将以15亿元(1.926亿美元)收购南京机场40%-45%的股权。

  第二条战略是将自身发展成为亚洲区内航空货物的区域物流中心,因为新加坡机场物流园享有保税园区政策。

  过去,新加坡国际机场的投资集中在站场和基础设施上,但随着中国大陆那些发展快速的机场的威胁越来越大,新加坡已不得不寻求新的办法保持其作为国际领先空运中心的地位。

  上海在2004年在空运货物处理量上排名世界14位,从那时开始,已取得了长足进步。北京和广州机场也在快速追赶,即使目前它们的排名比新加坡机场落後,但它们将很快赶上来,因为这两大机场都是背靠着广阔的工业制造基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