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川百强企业联合倡议 走资源节约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9:24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本网记者 盛利)“在四川工业化推进的关键时期,作为企业家,我们何尝没有经历过资源约束、能源紧张、环境污染的困扰?我们决不能以浪费资源和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发展。”1月25日,在四川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四川百强企业联合发出倡议: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创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活动,努力把四川企业的节能减排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倡议称,各企业要以节约减排为己任,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严守相关节能环保政策法规;全面落实节能减排责任目标,力争使单位能耗、水耗、物耗和减排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积极争取达到国家水平;积极开发和应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先进技术,力争在降低综合能耗、主要产品能单耗和减排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把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紧密结合,加快产品、技术、工艺和组织结构调整,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清洁发展机制、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市场新机制,事实节能节水计划到位、目标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制度到位的四到位管理。

  倡议提出,各企业要坚决完成

十一五国家和省政府提出的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污染物排放降低10%,水的重复使用率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显著提高的目标,使创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