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百思买今日正式开张 第二店或落户陆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一个月的试营业,百思买徐汇旗舰店将于今日正式开业。昨日,专门为此赶到上海的百思买集团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lett透露,百思买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在中国再开1-2家新店。可确定的是,百思买在华布局的第二只棋子仍将落地上海,Robert Willett并未透露新店具体店址,仅表示目前有数个地址在选择中。不过,可靠消息显示,百思买新店地址已圈定浦东陆家嘴商圈。

  百思买在华首店从正式筹备到开业花了一年多时间,如今其二店的开业计划也预留了将近一年时间,如此“蜗牛式”的开店速度与此前百思买曾公布过的快速复制计划似有出入?

  对此,Robert Willett

幽默地回应到:“我们到中国并非来参加开店速度的比赛。”他表示,百思买是“要在中国长期呆下去的”,其目标是成为“中国家电零售老大”,且百思买随时可启动快速扩张,但“我们需要先充分了解市场,才启动扩张”。据悉,百思买在试营业期间获得的经验,将被用于未来的扩展规划中。

  百思买在华首店是其迄今在全球范围投资最多、面积最大的门店,那么其营业业绩是否与这两个光环相匹配呢?Robert Willett以“上市公司”为由未透露具体数据,但他放言“未来一年内,此店业绩在百思买全球1100多家门店的排名中进入前10,是没问题的”。

  如今,百思买正在为其第二家门店做筹备,这家店仍将落户上海。据悉,百思买在上海根基最深,对上海市场的把握度也最高,这是其热衷此地的重要原因。相反,百思买麾下的五星电器则远离上海。昨日,五星电器总裁汪建国表示,未来12-18个月内,五星电器将开20-25家新店,但“暂未有在上海开店的计划”。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