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航油1.7亿欧元售CLH5%股份 6220万美元偿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5:37 新闻晨报

  记者周凯 实习生王旭

  晨报讯 巨亏5.5亿美元的“中航油事件”,在重组完成半年后激起“余波”。昨天,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和买家达成协议,拟以1.7亿欧元出售西班牙油料后勤公司(CLH)5%的股份,收益中的6220万美元将用于偿还债务。

  根据中航油发布的公告,他们已与西班牙一家私营金融机构Caixanova公司达成协议,拟以每股1.2欧元出售其所持有的CLH的股份,合计收益1.7亿欧元,并从中拿出6220万美元用于偿付延期债务。其余收益,将用于集团运作、偿还延期债务和制定更稳定的分红政策。

  2004年年底,

中航油因为违规炒作
原油期货
,导致5.5亿美元的巨亏和一连串的刑事、民事诉讼,总裁陈久霖也因此入狱。在英国石油公司的介入下,中航油于去年3月宣布股权重组和债务重组都取得成功。遵照那时生效的“债权人计划”,中航油将通过现金首付加延期偿付两部分偿还债权人的债务。首笔偿还款6220万美元将于今年3月28日支付。剩余的1.32亿美元延期债务,将分5年偿还。

  据预测,若按照拟议的交易条件完成交易,除去应付税款和交易费用,截至2006年12月30日,中航油在CLH的账面投资金额1.15亿新加坡元(约合5750万欧元),中航油有望净赚1.83亿美元,因此集团对拟议交易条件获得股东同意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