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山东工友有望成为赴德上市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4:03 第一财经日报

  李攻

  山东工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工友”)今年一季度前将在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有望成为中国内地企业赴德上市第一股。

  前日,山东工友主管上市融资工作的陈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融资数额初定300万~500万欧元,今年一季度前可望挂牌。

  上述陈先生对公司为何选择在德国上市及相对较小的融资金额不愿做更多解释。山东省威海市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协会相关人士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山东工友之所以选择在德国上市,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山东工友的产品在欧洲有广阔市场。

  威海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山东工友之所以融资计划只有300万~500万欧元,原因在于公司本身规模较小。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起初,山东工友最初选择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但未获成功。去年5月,山东工友对德国的资本市场进行了考察,与VEM投资银行(现为山东工友在德国上市的总承销商)签订了《私募投资协议》和《IPO服务协议》,从而启动了山东工友在德国上市工作。

  山东省发改委上述人士表示,德国证券市场企业上市门槛不高,企业成立年限仅一年就可以,甚至都没有最小规模的限制,并且德国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费用低廉,仅需1万欧元左右。这也成为山东工友赴德上市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