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诸多因素将抑制北京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4:3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宛霖报道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昨天在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有很多利好因素将抑制北京房价上涨。

  于秀琴说,北京房价上涨是由于供求矛盾导致的。北京每年增加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41.5万人,这些人到北京都需要住房,加之一些境外人士的购房需求,使得北京出现供小于求的现象。但近3年来,中央政府为防止经济过热,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已经开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2006年北京住房竣工面积下降了约3成。

  于秀琴透露,今年北京房市出现了不少利好消息,去年新开工住宅面积增长了7.2个百分点,而且政府还推出了大批的双现房、

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这些满足中低收入人群居住需求的房子将相继开工上市,这将会给市场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另一方面,去年,北京市土地供应量达1318公顷,增长了49.7%,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同时,国家税务局提出要求清缴土地增值税,目的就是遏制房产暴利,这对抑制

房价也有积极的作用。

  此外,在需求方面,北京市对境外人员购房有了一些适度的限制。另外,全国人大对物业税的讨论也已正式摆到日程上,这些都是积极的信号。通过这些措施,北京的房价上涨势头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相关新闻

  北京城市居民人均收入近两万

  2006年北京市人均GDP达到49505元(折合6210美元),比上年增长8.8%。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978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为8620元。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公布全市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6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58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3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197.6万人,外来人口383.4万人。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0.06平方米,比2005年增加0.61平方米。全市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81万辆,比上年末增长17.6%。(本报记者 李宛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