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央储备粮无陈化粮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东亮) 记者昨天从中央储备粮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中储粮系统按最低收购价在山东、安徽等粮食主产区托市收购农民手中余粮984.5亿斤,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各项宏观调控任务,保证了农民丰产增收。去年,中储粮系统各单位采取各种先进的储藏措施,储备粮质量完好,没有陈化粮。

  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林军介绍,2006年国务院决定在粮食主产区对小麦、早稻和中晚稻实施最低收购价政策,中储粮安排了15166个收购库点,严格按国家规定的保护性价格收购农民手中余粮,在丰产之年提高了农民收入。据统计,2006年中储粮系统在冀、鲁、豫、苏、鄂、皖6省托市收购小麦813.8亿斤,占6省小麦商品量的80.6%;在皖、赣、湘、鄂4省分别收购早籼稻72.6亿斤、中晚稻98.1亿斤,占4省早籼稻和中晚稻商品量的60%和30%。

  去年,国家还作出最低收购价粮食跨省移库的决定,中储粮系统各单位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跨省发运粮食142万吨。中央储备粮不仅调得动,而且调得快、应急能力强,有力配合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工作。

  中储粮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中储粮总公司管理的粮食比上年翻了一番,顺利完成了中央储备粮轮入轮出,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没有陈化粮,质量合格率达9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