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研究报告指出:二00七年全国房价仍会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天REICO工作室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房地产市场供求变化的共同作用下,今年全国房价仍会稳中有升。

  REICO工作室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和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等单位共同建立。REICO工作室刘琳博士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今年全国房价仍会稳中有升。第一,在当前房地产开发融资渠道单一的情况下,控制投资增长和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会对房地产开发资金供给增长产生影响。第二,今年以收缩流动性为目的的货币政策将继续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增长。

  此前也有专家预言,由于二00七年北京新房供应量没有明显增长,且北京住房市场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因此北京市场仍将延续去年上涨的趋势,但涨幅将有所回落。

  与预计

房价上涨不同的是,央行去年十二月发布的《二00六年金融稳定报告》,首次以专栏形式对房价下跌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作出预警。前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最近也表示,在热钱涌入与地方政府推动两大因素的作用下,中国
房地产
价格已经脱离其真实价值,未来两三年将进入
房地产业
调整期,泡沫可能破灭。(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