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税务总局将对房地产等10行业进行税收专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王优玲 江国成)国家税务总局24日表示,2007年将继续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在房地产等10个行业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重点实施税收专项检查的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企业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

  李林军说,税务稽查是打击和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重要手段。截至去年10月底,税务机关共组织查办、督办大要案302起,已经查结135起,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共计56.87亿元。

  据介绍,税务机关2006年对重点行业进行税收专项检查,共检查近70万户,发现有问题的纳税人近27万户,查补税收收入近190亿元。

  李林军还通报了历时10个月的“雷霆一号”专案情况。“雷霆一号”专案是

国家税务总局和公安部于去年2月在深圳开展的专案行动,重点打击仿造真票制作假票、规避金税工程的监控、大肆虚开
增值税
专用发票的违法犯罪活动。

  据介绍,“雷霆一号”专案彻底摧毁了10个编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团伙及其犯罪网络;对全国34个省份的1286户企业进行了检查,处理有问题的企业577户,移送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的137户。

  公安机关在案件中侦办了犯罪嫌疑人116人,已抓捕归案82人。“雷霆一号”专案检查定性有问题的发票5.54万份,金额67.12亿元,税额11.4亿元,目前已经挽回损失6.51亿元。

  税务机关还在一些税收秩序混乱的地区进行了集中整治,全年共计查补税款376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