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河南354种药品后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2:4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除抗生素之外,规模最大的一次药品降价行动,将在1月26日开始。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调整心脑血管等10类354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昨日,省发改委价管处副处长路大建透露,河南卫生部门和价格管理部门正在讨论增补名单,将在这354种药品的基础上,增加其他规格和剂型的药品。

  此次调整的354种药品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据路大建说,这是除抗生素之外规模最大的一次药品降价行动,河南省心脑血管药品降价数量,会在这个基础上有所增加,降价名单将在2月12日前予以公布。

  对于这次即将来临的降价,相关企业相当重视。早在去年5月初于郑州召开的第5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就有不少企业打听心脑血管药品的降价情况。一位企业老总向记者透露,当时就有部分产品的招商受到影响。

  与企业相比,市民的反应则比较冷漠。因为,药品虽然多次降价,很多市民并未感觉得到多大实惠。对此,路大建说主要原因是药品更新换代非常快,降价药品有可能短时间内就被同类药品取代,医生开药也会刻意回避降价药。

  据悉,

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强调:医疗机构销售降价药品的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明显下降的,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会介入调查,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要及时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