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郑州房地产投诉集中在三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23日专电 (记者 李丽静) 郑州市工商局专业分局公布了2006年该市房地产市场投诉受理情况:郑州房地产的纠纷,主要集中在合同纠纷上,最大特点为集体投诉。

  据介绍,339起投诉案例中,有236位市民参与的都是集体投诉。投诉集中在三方面:房屋消费投诉、房屋中介投诉和虚假广告投诉。

  一是房屋消费交房逾期。房屋消费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交房逾期、合同规定的面积和设施与实际不符、不能按照合同及时交付房产证等。此外,房屋质量投诉仍居高不下。

  二是房屋中介承诺不兑现。在36起消费者投诉中,投诉的热点也集中在合同纠纷上,最突出的问题是合同承诺与实际不符,如承诺的房屋结构及年代与实际不符。

  三是虚假宣传“忽悠”人。有关虚假广告的投诉占了相当比例,主要表现在

商品房预售宣传上,
开发商
喜欢在小区周边环境、设施、房屋结构及
物业管理
等方面渲染,消费者拿到钥匙后才发现房子跟自己想的不一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